【摸鱼】各类音乐游戏游戏体验(一)

写着玩儿的,因为发现自己玩儿过的音游还挺多的了所以就想总结一下,传说中的有病系列,有的介绍的不是很全,希望有用吧w~

声明:我是一个非氪金党,所以我更倾向曲子不花钱的游戏 ̄△ ̄,不反对氪金行为,花钱买游戏倒是会但是苹果ID不绑卡所以也花不出去钱就是了【都是腆着脸蹭我姐的╮(╯▽╰)╭】下面会写我自己对每个游戏的综合评分,满分是5分,全都是个人观点~对每个游戏的看法都是个人体验之后的,有的过去时间挺长的了可能会说错欢迎评论指正,仅供参考毕竟每个人口味不同,不过其实也就是自己写着玩儿的,估计会写的挺长的大概没有人想看完2333333大概就这样下面正题

一、乐动达人

简介:这个游戏,真的是好早好早好早以前玩的了,很经典的四轨音游,我一直玩儿到去年还是前年吧大概,那个时候曲子都是到一定等级就可以玩儿,基本只要你不是那种想要把自己的角色短时间内整的非常华丽【现在看挺中二的】且想长期保存的话基本不需要氪金,属于不花钱当可以玩儿的挺爽的游戏;

操作方法:很简单,只有点击和长按

歌曲状况:曲子非常多,中国到欧美到日韩基本全覆盖,我记得曲库更新挺频繁的,属于什么粉都能玩的那种类型

难易度和评分机制:难度的话作为手残我基本不打最高级,因为累得慌,点儿挺密集的眼晕,打的话不会挂掉也就是分数非常低,等级评定我记得是ABCDS,判定率、COMBO什么的都是百分数评定,就难易度来说基本还是可以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的;

游戏模式:

1、挑战模式,一次一体力,到时候会有人找你挑战,赢或者输应该是取决于你每次打挑战模式的时候记录下来的分数,不是线上赛【我记得还可以挑战朋友什么的,反正我玩儿到后期把自己所有打过的歌儿都隐藏了别人也没法挑战,意思就是说你不想让别人挑战你可以在自己的歌曲那儿把歌隐藏掉,别人就不知道你打过什么了】

2、练习模式就是你没有体力(5格,随时间恢复)的时候的模式,其实也就是不计入挑战模式而已,但是自己是会有显示的,也就是说只要有网基本上你坐那儿打一整天都没问题不存在什么没体力就不能玩儿了的状况

3、星座闯关模式是一个附加的,打的话会有一些奖励啥的,还能换星座套装【就是角色穿的衣服,跟QQ秀差不多的东西】,消耗的是星星(一共6个还是5个,随时间恢复),反正是赚的,不过这个就是有体力限制的就是了

附加功能:除了现在看起来傻了吧唧的服装还有就是宠物和结婚,宠物的话看个人习惯吧,反正我当时是都攒全了还没花钱,一点儿一点儿攒的,可以升级,具体哪个升的多升的少就是看个人了,我记得不太清楚了;结婚这个,男男,男女,女女都可以,所以我当时是和基友的大号结婚了(女女),我记得她小号和另一个基友的大号还是小号结婚了(男男),戒指是她用我的号打星座模式攒钻石换的然后用我的号跟她的大号求婚2333333反正都是闹着玩儿的,如果真有人靠这个“交朋友”的话我觉得也是挺厉害的_(:з」∠)_

综合评定:4~4.5分左右,还是挺耐玩儿的一款游戏,也可能因为我手残所以刷分很困难所以比较耐玩儿吧╮(╯▽╰)╭【不愧是老游戏了写了这么多】

 

二、别踩白块儿【凑数用的】

简介:凑数写的这个,14年的时候十分风靡,全班人捧着手机跟那儿玩儿,然而,我没有跟上时代,我那个时候并没有觉得很好玩儿,后来去年有一次在寝室待着特无聊我就下了一个,

操作方法:就是点点点,只点黑的不点白的

歌曲状况:1代基本没有什么曲子不曲子的,2代据说是真的有可以称之为曲子的东西了,不过我下的是1代,貌似二代的游戏体验更好

难易度和评分机制:这个是根据模式来看的,不同的模式不一样

游戏模式:对不起各位我都记不太清了,因为我就玩儿了大概两三天然后就删了,因为果然拿来消遣都觉得有些无聊……

综合评定:3分吧,实在是无聊的时候还是可以玩儿的,那个时候你会觉得一瞬间有一种上瘾的感觉,有不断刷新自己记录的快感,但是吧我个人觉得腻的很快,毕竟我是一个非常喜新厌旧的人,推荐实在没得玩儿的人可以下一个消磨时光,练练手速也好啊<( ̄ˇ ̄)/,嘛,手残如我基本无所谓了;我总记得解锁什么曲子要花钱还是怎么,总之是玩儿了两三天就删了所以=  =

注:这个游戏有一大亮点,就是前一阵子我发现,日本区APP STORE里面,别踩白块儿,是音游类,的,榜首呢 : )

 

三、Deemo

从Deemo开始后面介绍三个Rayark(雷亚游戏)的音游【我在最后一个的结尾总结他们家音游的特点好了】;

简介:Deemo是我先在我姐Pad上玩过一阵子之后放下了后来又在自己的Pad上下了一个最终因为懒得玩儿加上没时间玩儿再加上手残和更新之后需要重新下然后重新下付费(之前应该是借谁的号下的,对方是限免的时候下的,后来觉得麻烦就没再下)所以至今只看过故事的开头一点点没有打通剧情【乐动达人和我结婚的基友打通了剧情据说剧情这条路走的很棒很棒,小黑人儿可帅了】;Deemo的画面是我非常喜欢的,画风很可爱很清新也好看,整个游戏界面都很简单,一首歌配一张图,基本是仿彩铅上色的感觉,确实好看又可爱,因为是纯钢琴曲游戏所以界面带着一种迷之优雅的感觉我特别喜欢QWQ个人记得曲子是不用花钱的,不过记不太清了,游戏本身如果ios的话应该是付费的,安卓的话有破解版,但是还要下破解包还是什么,不过我记得我试过一次游戏好像能玩儿但是有些问题,不推荐安卓端的小伙伴下载,不过想试试也可以,没准分机型的;

操作方法:还是挺简单的,只有单击(黑色杠杠)和滑音(金色杠杠,其实我一直觉得有点儿像灯管儿),操作点是屏幕下方的一条黑线,杠杠随机下落没有固定位置,跟着点或者划就是了

歌曲状况:游戏曲子应该是挺多的,但是我因为没有往后打所以没有解锁后面的曲包还是挺可惜的,全都是纯钢琴曲,制作精良,喜欢钢琴曲的朋友的不二选择;曲子虽然都是钢琴曲但是风格很多,有很多是原有的曲子改编钢琴版,改的非常用心很好听,有带人声的有纯音乐的,个人觉得好听不好听的一半儿一半儿吧,不过这个就是根据每人人的喜好不同决定的了,好听的曲子肯定有的;这个游戏其实要的是一个静心,安静享受音乐就是了,每首曲子都很细腻;

难易度和评分机制:判定是BAD,GOOD,PERFECT三个等级,分别是点击杠杠的时候发蓝光、黄光、橙光,个人一直觉得这个设计特别棒,特别有感觉;

综合评分:4.5~4.8分吧,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游戏的制作,但是可能因为曲子全是钢琴所以受众面有限制,但是我真的觉得是良心之作【虽然我没玩儿通就是了_(:з」∠❀)_不过准备重新下一个来试试能不能通关了QWQ】不推荐听不进去钢琴曲的宝宝玩这款游戏哦,因为你会觉得没什么可听的也就没什么可玩儿的点了;【因为我是歌不好听就不打的类型对不起】

 

四、Cytus

简介:后介绍这一款是因为我是在Deemo之后才接触的Cytus,是基友推荐的【对,就是和我结婚的那个】Cytus最一开始是基友玩儿给我看,当时只有一个想法——我要瞎了……这款游戏的操作最一开始看的时候真的是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后来适应了会觉得还好;】其他界面也是挺好看的,因为是未来世界、机器人什么的设定所以整体风格比较金属,但是每首歌自己的配图有自己的风格都是根据歌曲内容和风格来定的,制作十分良心;

操作方法:分三种,单击、滑音,长按,游戏过程中会有一条黑线在屏幕上上下滚动,需要点击的圆点儿会随机出现在屏幕上某些位置,当黑线滑到圆点中央时单击,滑音是一串儿点儿,跟着黑线运动滑向正确的方向即可,第一个点儿的操作和单击一样【滑音我至今玩儿不好所以没有什么要点可以提供……我经常莫名其妙滑音MISS=  =】,长按是圆点儿带一条长线,长线向下就是黑线下滑时单击圆点儿然后按住等黑线走完整条线就可以了,不需要放手,长线向上就是反之,这个可以不用在黑线到圆点儿中央时点击,基本在他滑到圆点中央之前按住了都是判定PERFECT,区分什么时候点可以看点儿的颜色,上行是蓝紫下行是黄绿,所以习惯之后还是不会错的,而且我一直觉得这个游戏界面特别炫酷,上手之后基本手指乱飞【可能因为我手残

歌曲状况:曲库个人觉得还是挺庞大的,有十章是免费章节,后面有付费的,也有百万人解锁的章节,总的来说可玩儿的还是很多的,每首曲子有EASY和HARD两个难度,好听不好听的我还是觉得一半儿一半儿吧,有的重金属类我确实不太喜欢,基本都是挑喜欢的歌来打,其实整个游戏的歌曲风格还是挺多样的,也是属于可以满足挺多人的类型,但是毕竟不是乐动达人里那种大众类型的曲子,我一直不太清楚Rayark的曲子都是从哪儿找的还是自己创作的,感觉就是网络曲会多的样子?不过好听的还是多的~

难易度和评分机制:判定是PERFECT、GOOD、BAD三等,GOOD不会影响COMBO数,分FULL COMBO和ALL PERFECT,曲子的难度系数从一个手残的角度来看基本8~9级的曲子就手忙脚乱了,RANK基本在B左右,个人更适应黑线动的比较快的快节奏曲,舒缓的反而掌握不太好节奏,这个也和个人手速反应速度以及操作习惯有关系,总体来说可玩儿性还是比较高的,不会难的让人觉得玩儿不下去,而且我一直觉得Cytus的谱面儿是多打几次就好了的,大部分曲子越打分儿越高,也就是上手了,不过FC什么的还是要看手残不残了;

综合评分:跟Deemo差不多,我还是非常喜欢它炫酷的操作的w~比较推荐下一个来玩儿~

注:我记得SAIKA这首歌如果点歌曲配图上面的名字部分的话会有一个彩蛋模式,别的歌并没有注意,不知道是不是也藏了什么,并不是都玩儿了QWQ

 

五、兰空VOEZ

简介:这个是Rayark2016年的一款新游戏,iOS端上线了有几个月了吧,我期待了挺久的,下下来玩儿第一首曲子的时候我就想说,我就喜欢Rayark这种不走寻常路的公司!其实看上面两款的时候可以发现Rayark这家公司的音游操作方法上还是挺多样的而且和大部分我玩儿过的音游都不太一样,使游戏过程中界面十分华丽炫酷,VOEZ这一款我觉得简直就是将这种精神发挥到了极致因为这个游戏妙就妙在它的音轨是活动的,我真的是第一次看见有游戏能把自己的音轨玩儿出花儿来音轨的颜色、宽度,位置都在各种变化,在屏幕上滑来滑去出现又消失,全都是合着音乐和操作的节奏来的,设计的特别精巧;我还是挺喜欢这种炫酷的游戏界面的,特别花里胡哨的,但是游戏的其他界面就特别的小清新,毕竟设定是沿海城镇的高中生组建乐队,热爱音乐不断成长的故事,所以无论是清新的标题画面、个人主页、歌曲选择界面还是色彩斑斓的游戏界面都是这款游戏的背景所带来的,我个人觉得就是所谓青春嘛~【←已经没有青春了的人(不】整体风格我还是挺喜欢的;新游戏可能有点儿BUG,反正我遇到过一开歌就闪退的情况,以后应该会好

操作方法:VOEZ的操作跟一般的音游也没有特别大的差别,不过我觉得操作方法算比较多的了,黑色菱形单击、白色小菱形单击或长按或滑动【其实我觉得意思就是碰着了就行】、黑色长条长按、蓝色三角滑音【划一次就行,方向就是三角所指方向】、黑色长条带红杠是滑音【滑音就是跟着音轨动的,动得快或者慢都会MISS】

歌曲状况:公测的时候是有50首歌【并不是全都解锁的状态,能打的也就一部分吧=  =】,现在有多少没数,不过应该不止了【我上次更新的时候好像是62的样子?】曲风我觉得比起Cytus要更活泼一点儿?反正曲风还是挺多的,估计以后曲子会越来越多,大体风格我认为还是网络圣手写的那种,反正好听的还是挺多的,玩起来还是挺享受的,就是太难了QAQ歌曲数量其实对于新游戏来说已经挺多的了,但是大部分需要用小鸟道具解锁,然而我至今没懂小鸟道具除了买还有什么方法可以获得,虽然我获得过,但都是莫名其妙就发现自己有了,不知道是打歌还是完成任务给的,但是目前阶段会有一些即时你自己没解锁但是官方解锁来给你试玩儿的曲子,而且会周期性轮换所以不用担心需要花钱才能玩儿更多曲子,无非就是时间上不太自由只能出什么打什么就是了,土豪们可以随意购买小鸟道具,好像除了解锁歌曲还有别的用途的样子?

难易度和评分机制:每首曲子三个难度EASY、HARD、SPECIAL,不过我觉得他这个难度的等级其实不用太看,因人和曲子而异,毕竟每个人适合的曲风不一样,有的曲子HARD10级我就再见了,有的SPECIAL11级我能RANK A,我个人还是觉得有些曲子难度太大了,因为这游戏的判定挺有意思的分四个等级MAX PERFECT、PERFECT、OK、MISS,之前都不提MISS是因为其他的有BAD,这个没有,OK也不会断COMBO,只有MISS断COMBO,也就是说只要不MISS都是FC,然后如果连OK都没有就是FULL PERTECT,但是如果你想拿满分就要全都是MAX PERFECT,然而我一直没太能掌握MAX PERFECT和PERFECT的区别点,就是你不知道怎么就MAX了也不知道怎么就没MAX,而且我在打这个游戏的时候总有点儿找不着节奏QWQ所以大手玩儿门道,手残玩儿热闹,我就是玩儿热闹的那个;我是今年5月底下下来玩儿的,公测嘛~但是这个期末嘛……所以我也就扑腾了一周两周的样子就被考试和大作业整的没时间玩儿了_(:з」∠)_体验的不算多,不过我觉得这个游戏也是看一个手感,打得多了也会好【感觉是废话,音游基本上手了都会好QWQ】,我是不太行,玩儿的也不多,毕竟每个游戏和每个游戏的操作方法不一样手感就不一样

附加功能:我体验的不多,就知道有一个日记,其实说白了就是做任务打剧情,主要游戏画风好啊所以看起来还是挺赏心悦目的就是有点儿不懂在干嘛,估计就是记录成长过程什么的吧,因为玩儿的时间不长特意去百度了一下据说还有个什么角色成长系统,还是随着现实时间的推移来成长的这我就有点儿不太懂了,只能过一阵子再看看;

综合评分:4~4.5分,其实我还挺喜欢的,比较推荐试一试,因为会动的音轨实在太有趣了233333嘛~总之新游戏,喜欢Rayark家游戏的人还是可以多多支持的

Rayark家的音游我觉得都挺不走寻常路的,但全都制作精良,让你感觉是特别精致的游戏,就是玩儿起来都觉得高大上的那种,有一种奇妙的格调,虽然三款的风格完全不一样但是都让我觉得很有层次,而且他这些不走寻常路的操作方法或游戏界面也恰恰都是吸引人的地方,因为特殊所以有趣,不得不说这家公司的音游我确实很喜欢,每一款还都有自己的背景这个也是挺用心的,游戏界面华丽但其他界面简洁明了容易看懂,确实都是很不错的游戏~顺便推荐他们家一个小游戏Mandora,拔萝卜的游戏,特别的萌w~有兴趣的可以围观试玩儿一下,休闲消遣类,有收集要素~

 

六、大琴师

简介:这是一款古风音乐游戏,讲真到目前为止我只见过这一款,最近去搜发现还有贰了,然而下了一个感觉乱七八糟的功能变多了有点儿闹心所以估计不怎么会玩儿二代了虽然二代的颜色比一代看着舒服一些歌也更多而且更新,但我还是比较喜欢相对单纯的音乐游戏,所以下面介绍一下一代;一代大琴师相对来讲没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功能,比较单纯的音乐游戏,当初纯粹是因为里面的古风歌才玩儿的,恩,我是一个听古风的人【其实挺的东西挺杂的,古风很喜欢】我下了二代试玩儿了一下觉得至少颜色比一代好些,一代游戏过程中那个圆点儿、长按什么的颜色我真的是[再见]……那个花儿也……不过我觉得二代的更难看……但是歌曲配图还是挺不错的,背景界面也好看,就是游戏的时候实在是……

操作方法:操作上的话我觉得特别有意思,就是屏幕中央是两条音轨,音轨两侧是操作区,除了单击和长按多了一个转向操作,是一个长条上有好多圆点儿,每经过一个点儿手指滑动就换一个方向,但是要一直按着不松手,嘛,基本按照节奏就不会有问题~还多了一个就是操作区会随机出现一些花,如果点击时点到或者长按、转向的时候滑到会有加分,然而如果你不管花儿的话基本上分儿就会很低啦所以还是要点的,小技巧(基友教的)就是长按画圈去碰花的时候按照节奏画圈儿就好,这样不会乱~

歌曲状况:曲子数量一般吧,二代好像更多?但是都好听的【我比较喜欢古风所以恩……你们懂的……】曲子解锁使用残谱的,不过我觉得还是挺好攒的

难易度和评分机制:曲子难度还行,基本都不会死,熟悉了操作就行,虽然那个花儿真的我当初适应了好久……等级评价都特别文艺,什么清水流觞、荡气回肠之类的,还是挺有心的~

游戏模式:有3种不同的模式分别是自由模式、挑战模式、打榜模式,不过我基本上是自由模式和挑战模式,没怎么打过榜,而且也有好一阵子没玩儿了,不过其实没什么区别;体力5格,打完就没了,等着时间恢复就是了~金币拿来干嘛的我不太记得了,好像是买道具?不过我不怎么用道具所以不是太有所谓~

综合评分:4分吧,还是可以玩儿的~反正7月结束的时候一代已经关服了,所以对古风歌曲因有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下一个二代来玩儿,反正我觉得无视那些乱七八糟的功能应该也可以玩儿的挺畅快的吧~毕竟操作方法什么的没变啊╮(╯▽╰)╭~

剩下的回头再写,最近快开学了然而我又下了两个新游戏我为什么不去shi一shi呢[再见]

评论 ( 4 )
热度 ( 2 )

© AYA_12 | Powered by LOFTER